私のNever Land

常做一些不切实际的梦。

其實吧,今天並不是我生日。
也不能这么说,畢竟有人就是過公曆的生日對吧。
但總之不是我的個人意義上的生日。
我努力裝作不太在乎自己的生日,事實上不是這樣的。
但我通常不願意告訴別人自己的生日,如果他們將今天當做我的生日我也不會去糾正他們,畢竟農曆是很麻煩的,不想麻煩別人。在沒有合適的機會之前,就讓我給自己送上祝福也沒什麽不可以。
我真的好別扭啊。

🌸

我常常在想一個問題

――家庭教育對一個人的影響到底有多大?

我會想很多很多,但我始終得不到繫統的讓我信服的答案。
我唯一知道的是,我常常會覺得自己在家裡沒有做好自己作為女兒、姐姐或者其他身份的責任,現在家裡這種情況,每個人都脫不了乾係。
可我又是極其自私冷血的。
在我的成長過程中,沒有人教会我如何去愛,那麽現在,我要拿什么去愛別人呢。
每次看到電視劇電影小說中談到家庭教育時,我都會覺得是在影射自己。難堪、不安、愧疚、無能為力,以及種種氣憤包围了我。我還記得在看《家族遊戲》時,這種感覺尤为明显。男孩家庭裡每個成員的每一個行為都有迹可循。荒野老師對哥哥說過,你只是在自我滿足自己而已,你對家庭的關心不過是演出来的。那一刻,屏幕前的我說不出話來,就像自己隐藏起来不願去面對的秘密和真相被攤在了陽光之下。

但我什麼也做不了。

评论

© 私のNever Land | Powered by LOFTER